臺灣人一枚,萬年跪求搭訕指定((つД⊂))
此為全職文章堆放處,其他文章@子博(吹落北風)
自介+平時生存於PLURK:http://www.plurk.com/jjane6112tw

【全職/盧劉】

過年前噗浪上一位大大點的文,標題實在怎麼想都跟內容搭不上就讓我空著吧Orzz......




  戰隊之間的恩怨情仇作為電子競技另類的賣點之一,長久以來不乏各式各樣的推波助瀾與加油添醋。然而工會的玩家被煽動得再火熱吧,他們職業選手說實在話對這些傳言沒幾分在意,比賽完了該幹啥還是幹啥。

 

  「小別前輩,我感覺我們好久沒見了呢。」

  「是呢。」

  「畢竟很久沒有機會一起出來吃飯了!」

  「是呢。」

  「上一次見到是什麼時候了呀?」

  「是……喔我不記得了。」

 

  B市,路邊一家冷颼颼的小餐館。盧瀚文拖著剛打完比賽的對手,總算找到了正確的店鋪。

  其實來之前劉小別就不只一次的告訴過他不用這麼麻煩,想吃飯自己帶他隨便找家館子就是,好歹這一帶他也土生土長了快要二十年。可對方就是偏不聽勸,上網找館子找了一個通宵還堅持要給自己帶路。

  何苦呢,劉小別此刻一面刷著手機一面有些心不在焉的想,想讓自己請頓飯吃的話他作為一個前輩也不會那麼小氣啊。

  結果一進店裡這傢伙就拍著胸脯說什麼前輩你儘管點今天我請客哦。菜單在這裡快點吧點吧。

  劉小別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了手機。

  這小子今天是怎麼了啊……

  「嗯?前輩只吃這樣嗎?晚上會餓的喔!」

  「我食量小。」

  可是那張菜單依然沒有從擋住手機屏幕的位置被移走,他抬了抬眼正要說什麼,下一秒卻飛快的閉上了嘴巴。

  只因為他看見對方做了這個跟他一模一樣的動作。

  然後就那樣緊閉著嘴把菜單收了回去,一個字沒多說。

  他覺得氣氛有些尷尬,也知道自己方才抬頭的一瞬間表情多少是不耐煩的,這讓他覺得自己似乎該說點什麼來彌補。

  可是對面的人依然沒有給他這個機會,他伸手請來了服務生,把兩人點的東西一併叫上,並且多加了一道管飽的麵食。然後轉回來笑嘻嘻的看著他,好像剛剛的沉默並沒有發生過的樣子。

  手機在掌心下震了幾下,他從對方無法察覺的角度把它收進了口袋裡。

  「原來前輩喜歡吃甜的?」

  他愣了一下,想回朔起自己點的什麼菜會讓對方如此推測,卻發現自己連剛剛勾了些什麼都不太能記起。果真是沒有在專心吧,沒來由的他覺得有些懊惱了,甚至伴隨著零星的愧疚。

  明明也沒有必要的,畢竟是對方硬拖著自己出來吃這頓飯。

  他揉了揉眉心,嘴角迸出一句你很細心呢。

  「咦?」對面聲音都還沒變的男孩愣了一下,然後覺得有趣的笑了,「這樣說我的前輩還真是第一個。」

  「我是覺得你心挺細的……連主食都給叫了甜餅。」

  「那是我要吃的。」

  「不對吧?你本來的菜單上哪有這項?」

  於是那清脆的、略顯稚氣的聲音笑的更開心了。

  「我覺得真正細心的人是前輩耶,連我在菜單上寫了什麼都有留意。」

  字字句句銀鈴一般,就像主人那雙眨巴眨巴的大眼睛,不知什麼時候劉小別的眼神也已經跟著放鬆下來。

  「那種觀察是基本。」

  「哇對前輩而言是基本嗎我覺得很厲害啊……等等前輩是在說我連基本都做不好的意思?」

  「說不定喔,你覺得呢?」

  客人的吵吵嚷嚷,切菜的咚咚咚、還有上菜時磁盤碰撞叮叮噹噹的聲響,時光靜好而和諧。他突然覺得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的,被這個小鬼拖出休息室、再九彎十八拐的胡同裡轉了大半小時,然後坐在一間味道其實也不怎麼樣的餐廳裡漫無邊際的聊聊天。

  還有那些他以為存在的些許尷尬、於對方而言卻是什麼也沒有察覺到。

  其實這一切通通都沒什麼不好,也許下次見面他們也可以再來。

  微草劍客的心情微妙的改善了,看著對方好意為自己點上的甜餅端到面前,沒多猶豫的就咬了下去。

  不是多高尚的美味,不過冷天裡蒸騰的熱氣還是很盡責的溫暖了食客的胃,他一面嚼著一面不由自主的又開始思考自己剛剛點的菜。

  他從來不覺得自己嗜甜,不過在下意識寫出來的菜單裡,糖分的比例確實有過多的嫌疑。

  才剛被放鬆的態度悄悄放水流的虧欠感就這麼霸氣的捲土重來了,看著已經被解決的差不多的一桌子菜他無奈的嘆一口氣,果然不說出口是不行的呢。

  「剛剛過來的時候我就顧著用手機,分神的挺厲害,對不起啊。」黑髮青年不自覺的頓了頓,「我這人一緊張就想用手機,一打開手機眼睛又移不開了,老毛病。」

  不是不愛聽你說話的意思,別往心上去。

  劉小別想他的歉意應該已經完整的表達出來了,就看見盧瀚文在桌子的對面對著他眼睛眨呀眨的,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模樣。

  「前輩為什麼要道歉呢,我沒有生氣,而且也不覺得前輩有做錯什麼啊。」

  做錯什麼……黑髮青年的臉稍稍抽蓄了一下,這話也不是這麼說的……

  「再怎麼說,是我硬拖著前輩出來的耶,還迷路迷了這麼久。」

 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,看向他的臉龐在昏黃的燈光裡、不知怎地反而令人覺得有份分外的明亮,帶著尚未退去的純真和無猜的光芒。

  「對不起,我知道這樣纏著前輩挺令人困擾的,嘰嘰喳喳個不停大概也很煩。」

  劉小別的表情有些僵硬,他張口想告訴對方什麼,卻在來得及出聲之前被硬生生打斷。

  「──可是我會努力的,會讓前輩自己也願意聽我說話。」

  他全然不可思議的看著盧瀚文那一臉認真。

  於是他想起剛剛他們談到的那些──他們說了許多微草過去的趣聞,一些關於新檔電影的評價,他最慣用的耳機型號和最喜歡聽的歌……

  背脊狠狠的發涼了,他用力瞪向盧瀚文微微發著黑明顯睡眠不足的眼框。

  可是該死的他一個字也罵不出口。

  「前輩?」看對方久久沒有反應,小劍客覺得有些疑惑了,「又走神了嗎?糟糕,能講的我都講完了……」

  「所以你到底哪裡查到的這些事情!」終於還是問出來了,劉小別在心底舒了口氣。

  「查到的?不是啊,我是和微草的前輩們打聽來的。」

  「那你頂著這麼個熊貓眼是怎麼回事呢……」

  「喔,這個,」少年不以為意的擦了擦眼框,「昨天練劍影步練得太入神,一下子就深夜了。」

  然後他就聽見一聲幾乎輕不可聞的「嘖」,好奇的抬頭一看,就見黑髮青年單手搔了搔頭、微微轉向側邊的臉龐好像不想讓人看見表情似的。

  「你們旅館有電腦吧?今天回去之後有什麼安排嗎?」

  「沒有啊,所以說……」盧瀚文驚訝的睜大了眼睛。

  「沒什麼事的話,榮耀上切磋兩把吧?」

  世界清淨了兩秒,然後不出他意料之外的、爆出了一聲清脆的歡呼。

  看著眼前笑得嘴關不上的後輩,他的嘴角也不自覺的被牽起、勾出了一個有些溫暖的弧度。

 

 

-FIN-


评论(4)

热度(15)